这个人磕很怪马甲也很多——
崩铁 砂托/刃芙/罗裳/恒七
YS 魈空/若钟/柏樱/隼蔷/卡妮/狱琳/那芙
YYS 切刀/岳川/狗雪/童缘 (已退)

变种眼镜蛇宇智波

☞神奇论文系列

☞求助帖 ooc 肯定是有一些的

☞不要说求特别科学 (所以我就是在瞎写)(划掉)

以上OK ?


变种眼镜蛇宇智波


整体形态特征介绍:


宇智波(日语:团扇),眼镜蛇变种,整体细长,体长1.2-2.5m。头部呈椭圆形,瞳孔黑色圆形,吻略尖,口腔为正常肉色,舌细长分叉,颈部扩张时,背部会呈现规则的团扇状美丽红白斑纹,同时瞳孔充血,显出红色。

具一对细长可折叠沟牙,位于上颔前方两侧。幼体无毒,在成长过程中毒囊逐渐发育完全,产致幻性强的高危性神经毒液,能够麻痹猎物的肌肉使其呼吸衰竭致死。

中毒者看到的幻觉存在巨大的个体差异,有的人看到幸福美满、令人沉醉的幻象,也有人会看到惨无人道的悲剧不断重演。有研究者宣称这一差异是由宇智波主动控制的,或与其情绪状态有关。


通体备鳞,除背顶一纵列为鲜红色鳞片外,头躯鳞片均为黑色,有暗蓝色或暗紫色反光,尾圆柱状,尾部初鳞为艳丽的红色,幼蛇第一次蜕皮后尾部会逐步特化。

一方面,蜕皮后尾部新鳞片会有一部分为黑色,随着不断地蜕皮,黑色鳞片会逐渐增多,最终组成一个封闭的圆形花纹,有别于背部花纹,尾部花纹多存在较大的个体差异,可在一定程度上作为判断血统地依据。

另一方面,尾部整体会逐渐扁平膨大出躯干,成体尾部呈团扇状,为该物种典型特征。

宇智波身上两处两处艳丽的花纹均可用于恐吓敌人、向其示威等,而尾部的独特花纹还常被用于求偶炫耀、吸引异性和种内武力比较等。也有研究者认为宇智波幼体主要地栖生活,成长过程中尾部形状的特化也行是成体适应树栖和水栖生活的表现。


主要习性介绍:


群居生活,有极强的领地意识,同族间常有合作捕猎现象。

卵生,通常用落叶筑成巢穴,雌蛇有护卵性,长时间盘伏于卵上护卵。

肉食,成体可捕食各类哺乳动物,尤以中小型哺乳动物为主。除捕食外,一般通常不主动发起攻击。幼体虽无毒,但性格暴躁,攻击性强,需格外注意。亲子有较长的共同生活时间,关系非常亲厚。


参考文献

【1】百度百科,眼镜蛇


非常感谢你能够看到这里(*σ´∀`)σ

果然今天也是沉迷学习,顺便吸一吸漂亮的宇智波的一天呢( ͡° ͜ʖ ͡°)✧

如果有什么想说的💡

还请不要害羞,来和一起讨论趴❤❤❤


评论(1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queousFlask | Powered by LOFTER